導致疾病

 

 

 

                                 

 

心血管疾病

肥胖族群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較常人高,心臟病、中風、高血壓、冠狀動脈疾病、腦血管及血管栓塞疾病。

 

 

高血脂

高血脂症除會導致心臟疾病之外,也與腦中風、高血壓、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疾病息息相關。

 

皮膚病

肥胖的人較容易出汗,常在頸部、陰股部、腋窩處出現會癢的紅色疹。出汗過量會破壞皮膚預防感染的功能,下肢肥胖影響靜脈血液回流減緩沮滯,容易導致靜脈區張及皮膚炎。

 

呼吸道疾病

因為腹部堆積過多的脂肪,阻礙橫膈膜的運動,導致呼吸較為困難;或因咽喉部脂肪過厚,阻塞了呼吸道,讓肺部無法有效的呼吸,同時也比較容易發生夜間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

 

關節疾病

體重越重,關節所承受的重量就越大,容易使關節老化,尤其是膝關節,因而影發退化性關節炎等各種病變。

 

生殖系統疾病

體重過重者本來就不易受孕,心臟、血管、腎臟、呼吸道的負擔比一般人重,如果懷孕,症狀會相對加重,甚至發生蛋白尿。且一般肥胖產婦的胎兒都有過重現象,需慎防難產。

心理方面疾病

肥胖者容易產生自卑感,過於在意世俗眼光,遭受霸凌嘲笑,以致缺乏自信產生心理障礙,憂鬱躁鬱等現象。

 

 

癌症

肥胖會導致罹癌機率增加,如食道癌、多發性骨髓癌、胃癌、胰臟癌、腎臟癌、大腸直腸癌、前列腺癌、子宮內膜癌、膽囊癌、卵巢癌及乳癌的機會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