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嘉儀 總裁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一個女人為了家庭,直面自己的恐懼,跨出舒適圈,突破自我,創造自我,成為自己生命中的星星,為自己為家人綻放最耀眼的光芒。

 

 

出生在桃園復興鄉,父母親從事務農的工作,擁有六個兄弟姊妹的簡嘉儀總裁

童年的時光並不富裕,家中經濟狀況吃緊,父母時常為了錢煩惱。

為了減輕家庭的負擔,國中畢業後嘉儀總裁選擇去當建教生,半工半讀做美髮,不用註冊費也能賺自己的零用錢。起初父親反對,認為學美髮的孩子容易學壞,但她也因此更加提醒自己,絕對要在正途上成功。

 

在民國八零年代左右,美髮產業賺錢速度快,那個時代的設計師收入好,一個月收入7-8萬到30-40萬的有,甚至也有當月業績破百萬的設計師,讓當時身為學徒的嘉儀總裁覺得美髮是一個可以生存的行業。而且看到老闆開連鎖店賺了很多錢,更讓她相信美髮這條路這可以經營的,並且也一直朝著創業學習發展。一路經營美髮26年,擁有了深厚的功力與經歷,並朝著開五家分店的夢想前進。

 

 

艱辛的童年時光使嘉儀總裁不願將來讓自己的孩子吃自己吃過的苦,對她來說,家庭就是驅使她行動的一切動力,結婚後原本只想當家庭主婦,普普通通的接送小孩過日子,但組織家庭並不容易,靠先生一個人的收入無讓家庭品質更好,要買房、要養小孩,薪資不足的狀態下無法有更幸福的家,她想著學了美髮既能照顧家庭也能加增收入,便繼續朝著開店的夢想努力,含辛茹苦地工作。

 

直到開了第一家店後才發現傳統行業並不如想像中這麼好,從員工變成老闆有許多不同以往的挑戰,除了基本的房租水電人事費用負擔,當老闆和當員工的心態完全不同,所要承擔的責任也非同以往,壓力倍增。況且傳統美髮產業的學徒學成後,通常都是和自己一樣出去創業,從同事變成同行競爭,再難有合作關係。

 

在多年工時長與勞心勞力的消磨下,嘉儀總裁的免疫系統開始出問題,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拿到了重大傷病病卡,她這才明白:「賺錢固然重要,但沒有健康就不用談。」

 

現實最殘酷的就是,雖深知健康重要的道理,但礙於生存也不能停下工作,趁著孩子要上國中,一面擔心孩子叛逆期,一面想著離家近工作能輕鬆點,嘉儀總裁和兄弟姊妹裡的二姐一起在自家附近開了間簡單的美髮工作室。只是沒想到,生意竟然也好到他們忙得不可開交。

傳統產業生意好,就沒有自己的時間,做生意久了和客戶像朋友,有時候已經不是自己要賺多少錢,而是人情。工作時間再度被拉長,和預期中不相同,勞力換取金錢的情況並沒有被改善,讓嘉儀總裁感到心力交瘁。

 

 

直到有天得知一位客戶使用了喜來麗產品一個月體態明顯改變,變得纖細許多,當時嘉儀總裁和一同經營工作室的二姐對看了一眼,因為嘉儀總裁的四姐是喜來麗事業的經營者。

雖然是姊妹,四姐表示如果你沒有真的想要做,不需要去費這麼多口舌,近親無偉人,你真的想要才會來找我。因此起初彼此的事業是互不干擾的。

然而客戶的見證真真實實的擺在眼前,正常吃又得到健康身材的例子讓嘉儀總裁和二姐更加好奇,四姐所經營的事業究竟是什麼。

於是她們決定去找四姐了解公司,開始跟著嘗試喜來麗的產品,使用一陣子之後二姐的身形有非常大的轉變––美麗的轉變。引起了更多客戶的好奇,一直追問著二姐是如何改變的,女人愛的天性總是不容小覷,而當開始和更多客戶分享後也遇到的更多不同的疑問,為了更加了解產品,嘉儀總裁決定到喜來麗去更深入的學習產品相關知識,在學習的同時也看見很多人在這個體系裡,明明和自己的條件差不多,同樣的學歷、同樣的年齡、花費同樣的時間,為什麼別人賺10萬可以睡到自然醒,而自己賺10萬這麼辛苦連假日都沒有,引發嘉儀總裁試著重新去思考賺錢的方法。

從兼職到全職,進入喜來麗後看見前輩的月收入從20、50、100萬以上逐漸成長,這是過去在傳統產業裡從來沒有的狀況,在喜來麗事業經營可以累積,所有資源可以合作代替競爭0元創業自己當老闆沒有風險,不會有人脈負債、囤貨的壓力、開店的基本開銷(房租、員工薪資、水電費、材料費等),讓嘉儀總裁更堅信這份事業是適合自己並且可以經營的。

 

 

認識喜來麗剛好解決了嘉儀總裁最擔心的退休以後沒有收入這件事,喜來麗的制度讓經營者有退休金,有被動的持續性收入,這也是她過去在事業上想要努力和追求的部分。

四姐告訴嘉儀總裁,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好好學習了解公司的產品和制度,如果可以就能改變現有的賺錢方式,但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足學習較慢,於是她給自己三年的時間來發展這份事業,相當於美髮業從學徒到設計師的過程,將自己完全歸零重新開始。

回想從學生時期起紮紮實實地經營了26年,美髮對嘉儀總裁而言是一個駕輕就熟的行業,加上自己害怕與陌生人接觸,習慣待在熟悉的環境下慢慢茁壯,不願意冒險挑戰,停留在舒適圈將近10年沒有執行夢想的動力,就只是安逸的過日子顧好身體,直到遇見喜來麗才又燃起了「我可以」這樣的想法。

「想賺20萬必須要有20萬的能力,必須要有20萬解決問題的方法。」嘉儀總裁一直謹記著四姐的告誡。

 

 

過去傳統產業做習慣了,剛開始做組織比較不會用合作的概念對待夥伴,而嘉儀總裁在心態上不斷調整和轉換,所幸喜來麗有一個完整的系統,完整的成功之路,讓她在培育人才的部分沒有過去的困擾。

 

做美髮期間的薪水並沒有辦法支持她買房子,養大孩子就已經很不容易了,然而喜來麗幫助她實現了買第二間、第三間房子的夢想,甚至換進口車,這是過去和公務員老公望塵莫及的狀態。

 

從害怕新環境到直面自己的恐懼,勇於放下自己拿手的領域,嘗試新方法轉換心態,一直在突破自我,創造嶄新的價值,嘉儀總裁成為了自己生命中最閃耀的星星,照亮自己也照亮家人。

改變辛苦一陣子,不改變辛苦一輩子,所以嘉儀總裁選擇喜來麗,一輩子的努力可以累積創造,我們都值得擁有更好的自己,歡迎一起在喜來麗發光發熱,完成夢想。

BACK